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坪山减税降费 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加速集聚

坪山减税降费 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加速集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迁入者里,就有不少生物医药企业的身影,而且不乏微芯生物、和顺堂、安特医疗等业内翘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5日讯  近日,坪山区税务局举行了一场“共话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座谈会暨直通车企业授证仪式,为辖区内19家重点税源企业颁发了“税务直通车服务证”,其中,9家是生物医药企业。

受产业外溢的影响,位于深圳东部的坪山区,近年来承接了不少原关内地区的产业转移,在迁入者里,就有不少生物医药企业的身影,而且不乏微芯生物、和顺堂、安特医疗等业内翘楚。

“我们是2015年搬到坪山的,四年间,营业收入从1个多亿增长到4个多亿,未来五年,预计能增长到40个亿。”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坪山制药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曾旭芬在座谈会上表示:“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好政策和好环境。”

为支持迁入企业扎根发展、精耕细作,坪山区陆续推出了“科技创新二十条”、设立新兴产业基金等“硬核”举措,在落实优惠政策上更是不留余力。曾旭芬介绍,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国药致君4月和5月税负分别下降了1.19个和2.21个百分点,两个月节省税款约129万元,“一年内连续两次降率,减税降费力度空前,真金白银的让利于民、让利于企。”

在“好政策”和“好环境”的双重加持下,2018年,坪山区的生物医药企业或机构数量同比增长39.2%,达到295家,总产值达到145.94亿元。

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销售的佼佼者,2012年迁到坪山后,已牵头多个生物医药创新创业项落地目,积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根据国家最新出台的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优惠政策,我们预计2019年可以享受税费减免约5652万元。”深圳市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会长、万乐药业总经理袁庆说,“减税降费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创新研发当中。”

座谈会上,坪山区税务局副局长连松灿还宣布,辖区企业拿到“税务直通车服务证”后,可以享受到办税“绿色通道”、放宽发票申领限制、“容缺受理”等八项便利服务,“我们希望无论在哪,企业都可以获得100%‘深圳质量’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坪山区税务局还持续开展打击虚开骗税“清风行动”,探索“穿透式”户籍管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税务总局组织的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坪山区排名全国前列,其中4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一。

“服务无止境。”坪山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做好减税降费工作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紧密结合起来。(陈晓彬)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