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中建三局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举行基坑坍塌事故救援演练

中建三局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举行基坑坍塌事故救援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中,多部门协同配合、政企密切联动,对提升南山区安全风险防范、安全隐患消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4日讯  “报告,前方基坑有渗水!”“请密切关注,做好应急准备!”,这是6月21日,在中建三局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的一幕。不知情的人还有些紧张,原来这是一场演习!南山区建筑施工基坑坍塌事故救援演练活动正在举行,300多位来自政府和建筑行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演练开始模拟施工现场土方坍塌,施工人员紧急报告之后,项目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施工人员疏散撤离,并第一时间封闭现场,组织医疗小组进场救助受伤人员,技术保障组紧急判断险情,做出救援措施,南山区住建局应急抢险组、120急救中心,立即按照制定的方案进行救援。基坑内模拟演练过程通过现场直播投放在大屏幕上,向观摩人员展示了项目施工应急抢险队伍反应迅速,协同有序应急处理能力。

救援队伍现场集结

演练是按照国家对生产安全的最新要求,检验项目施工方对相关应急预案处置了解程度和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通过构建虚拟的基坑坍塌事故场景,现场人员模拟应急救援,有效提升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应急救援意识,锤炼了南山医院项目团队的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建设者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深基坑是指开挖深度超过5米(含5米)或地下室三层以上(含三层),或深度虽未超过5米,但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及地下管线特别复杂的工程,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南山区工务署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承办,深圳市南山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协办。活动期间,深圳市建设工会和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有关领导慰问了中建三局建设者和一线工人代表,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上了清凉物资。

深圳市建设工会、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有关领导送清凉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中,多部门协同配合、政企密切联动,对提升南山区安全风险防范、安全隐患消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