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细胞免疫疗法成功清除肿瘤细胞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细胞免疫疗法成功清除肿瘤细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最近成立了免疫细胞治疗中心,该团队正在开展一项新的针对淋巴血液肿瘤的细胞免疫治疗的临床研究。

深圳晚报 2019年06月20日讯    历经28天的治疗,一位确诊为皮肤T细胞淋巴瘤(Sezary综合征)的患者体内的肿瘤细胞被完全清除干净。6月19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血液内科张红宇主任团队运用细胞免疫疗法治疗“难治恶性皮肤T细胞淋巴瘤”,在临床上获得突破性进展。这是细胞免疫疗法成功治疗“难治恶性皮肤T细胞淋巴瘤”的案例,也是深圳市在淋巴造血系统肿瘤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

54岁的程先生(化名)是一位确诊为皮肤T细胞淋巴瘤(Sezary综合征)的患者。上个月,程先生再次出现间断发热及严重的皮肤不适,检查结果显示外周血和骨髓中均有大量的肿瘤细胞。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最近成立了免疫细胞治疗中心,该团队正在开展一项新的针对淋巴血液肿瘤的细胞免疫治疗的临床研究。经过与医生的反复沟通,及医院严格规范的伦理审查和评估,最终程先生参加了北大深圳医院血液内科张红宇主任团队的临床试验。4月22日上午,一份承载着生命之托的CAR-T细胞缓缓输入了程先生体内。程先生经历了近3周的反复发热后,在他体内检测到了CAR-T细胞的持续扩增,血常规的各项指标也都趋于正常。复查结果提示,程先生体内已检测不到CD4+的肿瘤T细胞。骨髓评估结果显示:程先生体内的肿瘤细胞完全消失了。该案例的成功为救治更多患者打下了基础,给更多绝望的患者带来了希望。(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李梦园)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