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打造“医疗+金融”模式 “刷脸”能挂号缴费

深圳打造“医疗+金融”模式 “刷脸”能挂号缴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正式上线中行与支付宝合作在深圳医疗行业首推的人脸支付交费项目,患者只需刷脸就能完成挂号、预约、缴费。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0日讯   昨日,中行深圳分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智慧银医科技便民——银医创新合作发布会”,共建智慧银医新模式,正式上线中行与支付宝合作在深圳医疗行业首推的人脸支付交费项目,患者只需刷脸就能完成挂号、预约、缴费。

“轻点几下屏幕,无需手机扫码,直接刷脸就完成了自助缴费,整个流程不到30秒。”一位就医的市民体验了一把刷脸支付这项便民新举措。

据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人士介绍,全流程的自助就诊服务包含刷卡、扫码等多种便捷支付方式,目前“刷脸”支付作为新上线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是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又一创新,丰富了智慧医院的科技内涵。市民可通过自助就诊设备,按照屏幕上的提示操作,在机器上自助完成挂号、预约就诊、刷脸缴费结算。(记者 邹媛)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