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国产化高端急救医疗设备将有“宝安造”

国产化高端急救医疗设备将有“宝安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合作,是宝安加强中德高端产业对接,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向高端跃升迈出的又一新成果。

宝安日报 2019年06月17日讯    国产化高端急救医疗设备将有“宝安造”。6月14日,宝星智荟城产业基金和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应用科技合作研发签约仪式在宝星智荟城举行,区委书记姚任、副区长周学良见证签约。此次合作,是宝安加强中德高端产业对接,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向高端跃升迈出的又一新成果。

据悉,宝星智荟城产业基金由深圳宝星依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设立,该公司计划投资2000万元,与由多位留德顶尖医疗技术专家创立的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基金主要用于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领域应用科技的研发及生产,旨在突破共性关键技术与工程化、产业化瓶颈,提高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首期启动的“LIFEMOTION心动力”生命急救系统创新研发项目,将联合慕尼黑大学、雷根斯堡大学等德国多所著名大学的心脏中心与医学技术转化中心,引进世界顶尖技术人才,在宝安研发一款适合在中国制造生产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用于治疗猝死与呼吸、循环功能衰竭的新型便携式体外膜肺氧合(ECMO)急救设备。

今年以来,宝安在全面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5+7”政策、大力拓展产业空间基础上,重点抓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仅用3个月时间,就与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共识。”签约现场,深圳市宝星依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焕新告诉记者。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心脏康复学术带头人、英国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德国汉诺威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部主任古藤博纳也表示,合作的促成离不开宝安的支持,“宝安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产业条件,我们的德国团队感受到了宝安政府高效、务实为企业服务的精神。”

接下来,两家企业将整合国际医疗器械关键核心技术与急危重症医疗资源,与德国伙伴共建“中德医疗技术转化研究中心”,并积极引进国际顶尖高校和研究所,建立与医疗应用科技产业化相关的院士工作站,力争将更多德国核心技术和医疗产业资源引入宝安,让更多更好的国产化高端医疗设备贴上“宝安制造”标签,让更多心血管、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可负担的医疗服务。(记者许卓  刘安邦  )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