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秘鲁眼科医生在华接受爱尔-ICO联合培训

秘鲁眼科医生在华接受爱尔-ICO联合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Moya作为联名奖学金计划下的首位来华学员,将常驻爱尔眼科深圳医院三个月主攻眼底病专业知识和诊疗方法。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3日讯   “能来爱尔眼科学习,我真的很幸运!”这个夏天,对于来自秘鲁大型综合现代化医院(Hospital Nacional Guillermo Almenara Irigoyen)的眼底病医生Eugenio Franklin Moya Ayre来说,充满了期待和挑战。日前,Moya作为首位来自秘鲁的眼底病医生,到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培训。

自2015年年底爱尔眼科与国际眼科理事会(ICO,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Ophthalmology)共同设立联名奖学金以来,已有27名来自中国、印尼、墨西哥等亚洲和拉美地区的年轻医生赴美国和英国等地完成进修。此次Moya作为联名奖学金计划下的首位来华学员,将常驻爱尔眼科深圳医院三个月主攻眼底病专业知识和诊疗方法。通过参加联合培训,这些学员把所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回到自己所在国家和医院,为当地患者提供更好的眼科诊疗服务。

唐仕波教授(前左一)带教Moya医生(后左一)坐诊,为其讲解门诊病例。

据悉,ICO是代表和服务于世界范围内眼科专业协会的国际组织,拥有159个国家级和眼科亚专科会员协会,专注于引领、激励和支持世界范围内的眼科协会、眼科部门和相关机构,来建立一个“世界视力联盟”,在国际上受到各国政府和学界的高度认可。2018年,ICO授予爱尔眼科7名导师担任ICO奖学金项目的培训导师,7家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培训基地,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副会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院长唐仕波教授作为ICO奖学金项目的重要培训导师之一,是本次Moya医生的带教导师,为Moya医生制定了专门的培养计划。在之后的培训中,唐教授将就病理性近视黄斑病变、糖尿病黄斑水肿、白内障术后视网膜脱离处理、黄斑裂孔的手术治疗、PDR剥膜技术、姑息性玻璃体切割术等诸多专业问题给Moya医生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申请并来到爱尔眼科深圳医院学习是段奇妙的缘分,我真的很幸运!我刚来到深圳医院时,接待人员贴心地带我参观了医院的科室,给我介绍了深圳医院先进的诊疗设备。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但我不仅能学到很多临床诊治技术,还能亲手操作以前只在媒体报道中见过的先进诊疗设备。通过这次培训将会让我对眼底病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会将这次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带回秘鲁,为秘鲁的眼底病患者带去更多光明和希望!” Moya医生表示。

唐仕波教授(左一)在给医生们讲解眼底病临床案例。

唐仕波教授介绍,近年来随着全球化的持续发展,各国的交流日益频繁。以往人们普遍认为欧美国家更具备医疗领先优势,因此常常见到发展中国家的眼科医生去欧美国家求学和培训。而今天,基于ICO的国际权威性以及覆盖全世界的教育平台资源,以及爱尔眼科庞大的眼科临床资源、优势培养平台以及同步国际一流的专家团队和眼科技术,爱尔-ICO奖学金项目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医生来中国的爱尔眼科学习和培训。这将极大的有利于国际化眼科人才培养,造福各国眼病患者,共享全球眼科智慧。

爱尔眼科此番与ICO强强联合的深度合作,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除此之外,爱尔眼科在援外医疗上通过建立独立的防盲治盲体系,培养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国际医疗团队,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防盲治盲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与此同时,爱尔眼科也将继续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崇高使命,肩负起全人类眼光明的社会责任,未来将继续为友邦的眼科同道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将科学、先进的眼科技术共享交流,促进各国眼科医疗技术的发展,为更多的眼疾患者带去光明。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