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角膜盲患者200万 每年角膜移植复明者不到5000人

角膜盲患者200万 每年角膜移植复明者不到500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1日下午,7名器官捐献者家属和3名角膜捐献受益患者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现场,分享着“传递爱心,延续光明”的故事。

晶报2019年06月13日讯  “听到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说爸爸的角膜能用时,我和孩子都感到欣慰,我们完成了他的心愿。”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在深圳市眼科医院举办的“传递爱心,延续光明”主题宣传活动中,角膜捐献志愿者的家人们说出了这样感人的话语。6月11日下午,7名器官捐献者家属和3名角膜捐献受益患者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现场,分享着“传递爱心,延续光明”的故事。

出席活动的深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表示,深圳市红十字会自1999年起就开始启动器官捐献事业,并直接推动《深圳经济特区人体器官捐献移植条例》于2003年通过。它填补了我国器官捐献立法的空白,为此后国家在器官捐献移植方面的立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据了解,目前中国有超过200万角膜盲患者,但每年接受角膜移植复明的人数仅有不到5000人,大量的角膜盲患者无法及时获赠角膜复明。深圳市眼科医院院长汪建涛表示,角膜捐赠的数量远远不能满足角膜盲患者的需求,临床大量先天性角膜浑浊、外伤、感染、圆锥角膜的患者等待移植。在深圳市眼科医院,患者一般需要轮候2-3月可以获得角膜移植。

在“中国器官捐献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汪建涛院长呼吁,希望更多爱心市民能够正确认识角膜和器官捐献的意义,让光明再现,让生命再续。市眼科医院今后将持续举办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爱心传递、延续光明”行动中来。(记者 罗秋芳 通讯员 陈晓晖  金羽泽)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