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参保人家门口可办医保业务

参保人家门口可办医保业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医疗保障业务分批次、按步骤进驻全市各区行政服务大厅以及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1日讯   深圳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参保人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医疗保障业务。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6月30日前力争医疗保障业务进驻我市所有街道和各区行政服务大厅,全面实现医保“企业服务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道”。

据了解,深圳市医疗保障业务分批次、按步骤进驻全市各区行政服务大厅以及街道行政服务大厅。4月30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完成首批23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医疗保障业务进驻准备工作,并分批试运行对外办理医疗保障业务。5月5日,23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医保专窗正式对外办理医疗保障业务。首批23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医保专窗位于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光明区、大鹏新区。

日前,医疗保障业务进驻福田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启动仪式举行。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分步有序推进医疗保障业务进驻福田区及其所辖10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6月5日前,进驻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和香蜜湖、梅林2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6月25日前,进驻福田区余下8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参保人可在进驻的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和10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深圳市医疗保险现金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生育医疗保险和职工生育保险现金报销等19项医疗保障业务。

6月30日前,我市力争医疗保障业务全面进驻余下49个街道和各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

宋女士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医保业务后称赞“便民又高效”。她说:“现在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我排队咨询加上办理业务共5分钟。”(记者 徐恬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