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福田家庭健康技能竞赛火热开场

福田家庭健康技能竞赛火热开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体现家-校-卫三方互信共联,调动家庭参与学生健康教育的积极性。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4日讯   5月23日上午,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大礼堂里传来孩子们的加油声,欢笑声,由福田区慢病院、福田区疾控中心主办,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及校级家委会协办的2019年福田区家庭健康技能竞赛暨传染病防控月、“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这里火热举行。

福田区历来重视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体现家-校-卫三方互信共联,调动家庭参与学生健康教育的积极性,提升学生与家长的健康技能水平,同时推动学生营养改善及传染病防控深入开展。在家庭健康技能竞赛现场,以家庭为单位选拔出的1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知识抢答和运动技能比拼。健康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儿童营养、运动、控烟、口腔卫生和传染病、近视、脊柱侧弯、居民健康素养等。运动技能比拼项目为仰卧起坐和跳绳。来自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二年级的陈宸、李秉恒两组家庭分数领先获得一等奖,将代表福田区参与深圳市第二届健康家庭技能比赛。此外,学校儿童零食营养手抄报比赛也同步进行,二年级班级共评选出20幅手抄报作品报送进行奖项评审。参赛者以“拒绝垃圾零食,健康快乐成长”或“防控传染病,人人有责”为主题进行创作。比赛结束后,对手抄报优胜作品进行了现场颁奖。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