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龙岗整治医疗欺诈乱象 取缔66间非法行医场所

龙岗整治医疗欺诈乱象 取缔66间非法行医场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们千方百计引诱患者及家属到无医疗资质的“黑诊所”看病,对患者恐吓、敲诈,甚至抢夺财物……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21日讯  “妇科号今天都挂完了,你来一趟不容易,这附近有家口碑很好的诊所,看病费用比大医院便宜很多,效果是一样的!”如果在医院门诊大厅挂号处排队时遇到陌生人这样搭讪,千万留神了,那可能是医托!他们千方百计引诱患者及家属到无医疗资质的“黑诊所”看病,对患者恐吓、敲诈,甚至抢夺财物……

为保障就医者的切身利益,维护良好的就医环境,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龙岗区卫生健康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全方位严查整治少数医疗机构涉黑涉恶现象的同时,开展“秋风行动”“飓风行动”打击回潮。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区出动执法车2934车次,执法人员8031人次,累计检查医疗机构4264间次。注销医疗机构133间,查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违法违规行为266宗,罚没款608.8万元,依法累计记分2114分;排查“黑诊所”等无证行医行为重点场所4194间次,取缔66间非法行医场所,立案查处66宗非法行医案,罚没金额390余万元。同时,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非法行医罪案件2宗,对无证行医处罚案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7宗;在区内公立医院院内抓获涉乱人员103人全部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其中医托38人、扰乱诊疗秩序的无证零散陪护15人、假冒聋哑人行骗47人、医闹肇事3人。

“你脸上的斑比较难去除,需要五个疗程。费用高?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给你办贷款,签个合同就行。”一旦患者对高昂医疗费用有所犹豫时,某些医疗机构就向患者伸出这样的“橄榄枝”。目前,龙岗区已全面叫停“医美贷”“整形贷”“美容贷”“牙科贷”等医疗贷款行为,对执法中发现涉嫌“套路贷”等行为的医疗机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与此同时,龙岗区还构建了智慧卫监综合监管新平台,依托执法大数据分析挖掘,实现对医疗系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区共享,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能。按风险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存在隐患的医疗机构,安装第一期远视频智能监控系统,实现了在线动态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宁忠华 钟美玉)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