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开通家庭医生呼叫免费热线

深圳开通家庭医生呼叫免费热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市民提供基础健康咨询、病情初步评估服务,并为市民电话转接所签约家庭医生团队。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0日讯    今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深圳正式开通家庭医生呼叫平台免费热线,为市民提供基础健康咨询、病情初步评估服务,并为市民电话转接所签约家庭医生团队。这是今年深圳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大病去医院,小病去社康,但那些更小的健康问题怎么办呢?比如,“我在医院开的雾化药可以拿到社康来做吗?”“刚开完的药,忘了怎么吃了。”这样的小问题自己解决不了,特地挂号找医生又觉得“小题大做”。

现在,有人专门来解决这些“小”问题了。5月19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深圳市家庭医生协会联合健康160等,召开“签约家庭医生,让生活多一份安心”主题活动,正式开通家庭医生呼叫平台免费热线。它将为市民提供基础健康咨询、病情初步评估服务,并为市民电话转接所签约的家庭医生团队。

家庭医生呼叫平台的客服人员团队“作战”,由接线人员和家庭医生团队共同组成,他们相当于家庭医生的“助理”。

市民要想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只需拨打免费热线4001191160转2,就能接入家庭医生呼叫平台,人工服务时间为9:00-18:00。客服团队会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评估后,再结合患者以往的个人健康档案,给出合理的就诊建议或处理意见。

此外,市民还能咨询社康相关业务问题,如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检查检验项目、社康的诊疗范围等;同时,还有家庭医生签约流程、签约福利的介绍,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管理,免费体检,健康生活指导等。(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深卫信)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