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国际新型抗体药物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国际新型抗体药物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作为总部永久落户坪山区的国际性论坛,国际新型抗体药物发展高峰论坛,将成为推动我市生物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汇聚生物科技、人才资源,提升医药产业发展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特区报  2019年05月20日讯   19日,为期两天的2019第二届国际新型抗体药物发展高峰论坛在坪山区落下帷幕,此次论坛以“聚焦新型抗体技术,助力创新药物研发”为主题,围绕全球新型抗体药物的开发策略、平台技术、生产工艺、临床应用以及市场趋势等问题展开对话,吸引了众多生物医药专家及领军企业负责人参会。

论坛由美国工程院院士孙勇奎倡议,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主办。会上,美国FDA原临床主任评审官员姚毅博士以及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有着纳米抗体教皇之称的Serge Muyldermans教授等,共同探讨了未来新型抗体药物发展之路。嘉宾在出席圆桌会议讨论时认为,从最近的行业研究数据看,抗体药物正逐渐占据主导地位,主要针对肿瘤、免疫相关疾病、感染以及眼科、神经、呼吸、代谢和骨等抗体。在过去的一年中,新型抗体技术与药物开发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

据悉,作为总部永久落户坪山区的国际性论坛,国际新型抗体药物发展高峰论坛,将成为推动我市生物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汇聚生物科技、人才资源,提升医药产业发展质量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肖雄鹏)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