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一带一路”国家医院在深洽谈

“一带一路”国家医院在深洽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分别就急救与重症医学、医院质量管理与学科建设、妇儿医院管理以及护理管理等专题进行交流。

晶报讯   近日,深圳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医院合作与发展论坛,来自南非、土耳其、尼泊尔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余名外宾,与广东省医院管理专家共同研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院的合作与发展机遇。会上,深圳市人民医院与南非开普敦大学格鲁特舒尔医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上图),双方将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此次论坛围绕“携手共进,合作创新”主题,盛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广东省知名医院专家,分别就急救与重症医学、医院质量管理与学科建设、妇儿医院管理以及护理管理等专题进行交流。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孙美华表示,这是深圳市医疗卫生系统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大举措,是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深入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契机,也是深圳医疗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必将推动深圳市医疗卫生事业国际化发展。

会上,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介绍,50多年前,开普敦大学格鲁特舒尔医院开展了世界首例心脏移植手术。深圳市人民医院早在1992年就成功开展了深圳市首例肾移植手术,2006年完成国内首例脑死亡供体肺移植。至今,深圳市人民医院仍保持着深圳器官移植数最多的医院的纪录。未来,将与南非开普敦大学格鲁特舒尔医院在移植方面加强合作,造福更多患者。

“我们要把深圳建成一个国际区域医疗中心。”邱晨表示,开普敦大学格鲁特舒尔医院是南非综合实力最强的一家公立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与开普敦大学格鲁特舒尔医院将共同推动双方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通过管理、技术交流及人才培养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促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和走向国际化的进程。(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林隆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