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儿童预防接种证明 微信扫码就可搞定

深圳儿童预防接种证明 微信扫码就可搞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除了异地接种或档案不全的儿童需要去接种门诊查验外,其他人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搞定预防接种证明了。

深圳晚报2019年05月16日讯   以后办理儿童预防接种证明更加方便了。5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除了异地接种或档案不全的儿童需要去接种门诊查验外,其他人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搞定预防接种证明了。

即日起,家长在“深圳疾控”的微信公众号上输入儿童姓名、性别以及接种证上的出生日期,便可快速办理儿童预防接种证明,然后将弹出的查验证明图片保存打印,入学时提交即可,无需加盖公章。

需要注意的是,有一部分异地接种、信息不符或者重卡的儿童,无法在网上打印查验证明,家长须持接种本到附近接种门诊开具查验报告。

网上查验和接种门诊查验均可作为入托、入学报名注册时提交学校的“儿童预防接种证明”。(记者王宇)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