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人,快来免费参加体质测试

深圳人,快来免费参加体质测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一次全面体质测试以及一份科学的运动处方,可以为解决难题。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15日讯   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并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工作,可以系统掌握我国国民体质基本变化规律,为国家科学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这些数据,也是制定和评估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价健康中国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和数据来源。

国民体质监测每五年进行一次,迄今我国已进行了4次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国民体质监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的规定,按照《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规定》的要求,2019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

国民体质监测内容和要求

结合新时代形势发展变化和群众健身需求,监测内容包括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主要对个人的身体形态、身体技能及身体素质进行测试。2019国民体质监测对象分为幼儿(3至6岁)、青少年(7至19岁)、成年人(20至59岁)和老年人(60至79岁)四个年龄段。只要是无先天、遗传性疾病,无运动禁忌症,具有生活自理能力和基本运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接受能力正常的公民,都可以参加国民体质测试。

如何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如何科学合理地进行健身锻炼?一次全面的体质测试以及一份科学的运动处方,可以为您解决这个难题。

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深圳一直在行动

“幸福生活离不开体育健身、体育健身离不开体育科学”。自1997年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中国成年人体质测定标准”以来,深圳坚持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免费为市民进行体质测试服务,并且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深圳市民体质状况公报,受测人数达110多万人次。

国民体质监测作为深圳一项常态化的全民健身重点工作,是检验全民健身活动效果的科学方法和有效手段,是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是深圳全民健身工作的推进器。

深圳九大体质测定

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点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12点

下午2点-6点

1、深圳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福田区笋岗西路2008号体育大厦6楼

预约电话:0755-83211705

83792583

2、福田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福田体育公园游泳馆B区二楼

预约电话:13715234300

3、罗湖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罗湖区体育馆W室

预约电话:15712152757

0755-25416609

4、南山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桂庙西路与月亮湾大道交汇处(阳光文体中心二楼)

预约电话:0755-26571376

5、盐田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盐田区沙头角体育馆101室

预约电话:0755-25774160

6、宝安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宝安区宝安体育馆东门一楼

预约电话:0755-27869392

7、龙岗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龙岗区体育中心青少年业余体校一楼

预约电话:0755-89902342

8、光明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

预约电话:0755-23198782

9、龙华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地址:龙华区观湖宝业路32号居民办公楼一楼

预约电话:0755-29300327

(记者 张蕾 摄影 彭志刚)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