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38名执业药师纳入“黑名单”

38名执业药师纳入“黑名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有药品零售企业6598家,注册登记的执业药师有6758人。

深圳特区报 2019年04月09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央视315晚会曝光重庆地区部分药店存在执业药师“挂证”乱象后,我市组织开展全市执业药师执业规范专项核查工作。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958人次,共检查479家药品零售企业,发现40家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挂证”的嫌疑,38名执业药师已纳入“深圳市药品行业从业人员黑名单”,待进一步核实后,依法从严从速处理。

据介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6年印发了《深圳市药品经营许可(零售)实施办法》,依法将必须至少配备一名执业药师写入药品零售企业许可条件中,并严格执行至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有药品零售企业6598家,注册登记的执业药师有6758人。

日前,按照国家药品监管局和省药品监管局的要求,我市分别印发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执业药师执业规范专项核查行动的通知》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自查自纠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应本着诚信守法经营的原则,立即对执业药师配备情况和在职在岗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并须在2019年4月30日前完成《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情况自查申明表》填报和上报工作;所有注册执业在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亦须一并开展自查,凡是存在“挂证”行为、不能在岗服务的执业药师,应当立即改正或于2019年4月30日前主动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对于未按规定提交报告,拒绝、逃避监督检查或者伪造、销毁、隐匿有关证据材料等的药品经营企业,依据《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记者 易东 通讯员 毛颖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