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已有1040人身后捐献眼角膜

深圳已有1040人身后捐献眼角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00多名的眼疾患者得以重见光明,800多名器官衰竭的患者生命得以延续。

深圳晚报讯  4月5日,深圳市红十字会组织近百名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捐献者家属、医学生来到吉田永久墓园光明树下,缅怀追思角膜或其他器官或遗体捐献的先行者。

自1999年深圳首例角膜捐献者向春梅安葬在吉田永久墓园光明树下以来,这里已陆续安葬了近200余名角膜或其他器官或遗体捐献者的骨灰。每年清明节来临,市红十字会都会组织家属以及志愿者为捐献者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多年来,深圳市红十字会致力于器官、遗体捐献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截至今年4月5日,已有1040人身后捐献眼角膜,428人捐献遗体,348人捐献了多个器官,使得2000多名的眼疾患者得以重见光明,800多名器官衰竭的患者生命得以延续。(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林瑜)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