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多家药店进行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

多家药店进行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过期药如得不到有效管理,一旦流入不法商贩或不法医疗机构之手,将社会带来严重后果。

晶报2019年4月1日讯   3月30日,广药集团携手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在深圳市福田区益田村文化广场启动“广药白云山2019年3·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3月29日至3月31日期间,广药白云山在深圳市海王星辰21家门店开展过期药线下回收换药。

据了解,家庭过期药品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是重要的环境污染源之一;过期药如得不到有效管理,一旦流入不法商贩或不法医疗机构之手,将给社会带来难以预计的严重后果。广药白云山曾发布《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显示,全国一年产生过期药品约1.5万吨,而1颗过期药的污染等于3节废旧电池污染,约污染一个人5年的用水量,其对居民的生活健康和社会生态环境的严重危害性可想而知。

广药集团在2004年开始关注过期药品对环境和健康的危害,启动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今年已是第十六年。每年200多个城市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以后,不同城市里的快递员将把收集来的过期药密封打包,贴上标签,注明回收点、经手人、回收单位及回收日期等信息后,集中运输至具备资质的弃置废物处理工厂中,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后,投入最高温可达1200余℃的热解气化焚烧炉中进行无害化销毁。(记者 范劭华)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