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 医校结合示范基地挂牌
2019-03-13 09:10
来源: 深圳晚报

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 医校结合示范基地挂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13日讯   3月11日,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医校结合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百花小学举行。该基地将以深圳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筛查项目为基础,以百花小学作为示范基地,首次实现脊柱侧弯在校形体干预,重点打造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与预防“医校结合”一体化。未来将把此经验作为范本推广至深圳市各区中小学校区,进一步推动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体系的建立。

百花小学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校结合”项目将筛查结果为“可疑”(即躯体不正)的孩子和一至四年级中形体不正的学生作为形体干预的目标对象,就近在学校进行形体干预,时间为下午放学后的一小时。让学生足不出校,即可进行脊柱侧弯和形体不正的形体干预,使百花小学每个孩子都拥有健康的脊柱。(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李晓丹)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