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学生近视脊柱侧弯 可免费筛查
2019-02-25 08: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年起学生近视脊柱侧弯 可免费筛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 2019年02月25日讯    深圳学生中视力不良检出率高发。深圳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率约5%。看到这组数据,深圳市政府决定出手。2019年起,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免费筛查服务项目列为深圳市民生实事。这2项都是“上门服务”,筛查队进校园免费筛查。

儿童青少年近视项目是由深圳市眼科医院牵头,深圳市疾控中心、各区定点医疗机构协助开展,针对深圳市幼儿园大班、学前班儿童和中小学的学龄青少年。

通过项目实施,促进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眼健康行为习惯,降低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以2018年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为基础,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免费筛查项目是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深圳市疾控中心、各区定点医疗机构协助开展。针对深圳市10-17岁在校中小学生,包括小学5、6年级至高中1、2年级的在校学生。

以2018年患病率为基础,青少年脊柱侧弯患病率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5年之内降低至国际平均水平。(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深卫信)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