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妇幼保健院 春节喜迎339位“猪宝宝”
2019-02-20 09:06
来源: 深圳晚报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 春节喜迎339位“猪宝宝”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20日讯   春节期间,医院也迎来一波“猪宝宝”的生育小高峰。2月19日,记者从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春节七天假期,该院共接生了339位贺岁宝宝。

339位“猪宝宝”平安出生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医护人员们的坚守和付出。

2月4日大年三十,医护值班人员仍旧与以往一样忙碌。年夜饭时分,产房里张灯结彩,护士们准备了给产妇的新年礼物,是小猪佩奇的书,还有相框,以留下每一个跨年宝宝的人生第一张照片。

2月5日00:28,宝安妇幼迎来了第一位“猪宝宝”,一声嘹亮的啼哭唱响新年的赞歌,跳跃着生命的音符。从凌晨到早上8点,大年夜里,宝妇幼共迎来11位“猪宝宝”,大年初一全天共接生41位“猪宝宝”。

“我从毕业到现在,十三年只休过一次春节假期。产房30余名职工,每年过年大概有3个人会轮流休假,大约十年才会轮一轮。”33岁的助产士林毅萍自护理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助产士工作至今。她说,向产妇们提供安全、高质的产程管理,让产妇们能够尽量愉快地度过分娩这个人生最重要的时刻,这就是助产士工作的意义所在。(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林海波)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