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大鹏新区医疗集团推一体化建设 重要指标增95%

大鹏新区医疗集团推一体化建设 重要指标增9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同时,对新区21个社康中心(站)根据定位进行硬件改造升级,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社康建设。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20日讯   19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获悉,集团推行一体化建设一年多来,总体门急诊量、出院人次、手术量、社康就诊人次等较2017年有大幅度提高,其中住院危重抢救例数、CD型病例比例、三四级手术比例增幅均超过95%。

2018年,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实施“十二个一体化”建设,通过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完善配置、强化考核等举措,从药品管理、信息管理、健康管理、检验检查等十二个方面,推行一体化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大鹏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市级医疗水平的服务。一年中,集团成立了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推进新区21家社康中心在规范服务、绩效考核、业务培训等方面的统一管理,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同时,对新区21个社康中心(站)根据定位进行硬件改造升级,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社康建设。

一体化建设初步实现了“小病不出社区、急病不出新区、大病不出集团”的目标。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执行院长李维平介绍,一年来,新区基本诊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2018年全区社康中心基本诊疗量18.48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22.53%;委派40名专家长期固定在各分院进行诊疗工作,共派出专家约2000人次、诊疗患者约18000人次、临床带教300余人。同时,在双向转诊病人14786人次,其中社康中心及区级医院上转13076人次,各级医院下转1710人次;市二医院与区级医院双向转诊892人次,其中上转497人次、下转395人次。(记者  张连城  通讯员  曾理  黄艳  吴康连)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