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60岁以上老人接种免费疫苗

60岁以上老人接种免费疫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采购的10万剂流感疫苗、2万剂肺炎疫苗正在紧张配送至预防接种门诊。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30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近期,深圳市采购的10万剂流感疫苗、2万剂肺炎疫苗正在紧张配送至全市10个区的预防接种门诊,从1月29日起,疫苗配送到位的预防接种门诊可陆续为深圳市户籍或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免费的流感和23价肺炎疫苗,市民可提前联系附近社康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咨询并预约接种疫苗。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老人、慢性病患者是高危人群,感染后易出现继发病毒性肺炎、脑炎等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可有效降低发病风险或减轻患病后的症状。

肺炎链球菌性肺炎由肺炎链球菌引起,通过呼吸道传播。在一些老年病人、慢性疾患或体弱免疫功能低下患者发病时,可并发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心包炎、脓胸和中毒性肺炎。接种肺炎疫苗是预防肺炎链球菌性肺炎的有效手段。 (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深疾控)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