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市二医院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项目

市二医院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入选“高水平医院建设”项目的医院在未来三年内,将获得省财政3亿元的资金支持。

晶报2019年01月23日讯     1月2日,第二批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名单日前出炉,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入选其中。入选该项目对市二医院意味着什么?市二医院有何具体实施计划?1月7日,该院副院长赵永胜受邀参加深圳市医管中心与晶报联合主办的“院长对话日”栏目,赵永胜表示,人才建设是该院“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基础工程。

据悉,入选“高水平医院建设”项目的医院在未来三年内,将获得省财政3亿元的资金支持。但赵永胜认为,入选该项目的意义,绝不仅仅是财政资金支持,对医院来说,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如何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赵永胜说,人才建设是基础工程,该院计划将超过50%的资金支持用于人才引进和培训。医院计划每年将选派20-30名医生到国外著名医院进修学习,40-50人到国内著名医院进修学习。同时,医院还将制定学历提升计划,逐步提高医生硕博比。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医疗水平问题,赵永胜介绍道,目前该院骨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神经外科、血液病科、烧伤科、康复科都是广东省重点临床专科,另外还有泌尿外科、内分泌、消化内科、肾内科等一些优势学科。未来,市二医院将重点投入,力争建设期末2-5个专科达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水平,5-10个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水平。

据介绍,下一步,市二医院将在打造一流学科、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创建一流医学科研创新平台、培养拔尖医学人才、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六大方面入手进行“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是建成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研究型医院和一流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赵永胜介绍,该院从2015年至今已通过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引进35个团队(含大鹏医疗健康集团),这可谓是“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序曲。借助“三名工程”,该院医教研全方位得到提高,为建设高水平医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王卓芬 通讯员 帅菲斐 王璐鑫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