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约每4小时确诊1例乳腺癌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

深圳约每4小时确诊1例乳腺癌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介绍,已确诊的女性癌症中,约有1/4是乳腺癌。

晶报 2019年01月22日讯   深圳大约每四个小时确诊1例乳腺癌。1月19日,深圳市第二届乳腺癌国际会议2019 Best of SABCS召开,国内外乳腺癌专家为乳腺癌防治带来最新资讯。该会议由深圳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办。

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SABCS)是国际公认最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学术会议,自1977年至今已举办了41届,每年有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超过7000名科研人员与医生代表参加。每次大会都提供了丰富的、最先进的、并在近期内改变临床指南和临床实践的重要成果。每次会后将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会后会。

Best of SABCS是SABCS的官方会后会,自2018年1月起,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成为SABCS官方会后会授权的主办单位,这也是深圳市首个乳腺癌国际级别会议。2019年深圳再次成为Best of SABCS全球21个承办城市之一,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周冬仙主任作为大会主席出席。

据介绍,已确诊的女性癌症中,约有1/4是乳腺癌。全球最权威的癌症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世界约有210万新发乳腺癌病例,且乳腺癌发病率还在逐年上升,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

中国乳腺癌平均发病年龄最早,发病率增速全球第一。中国每年新发乳腺癌病例约21万例,发病平均年龄比西方国家提早了10年,发病率增速全球第一,单深圳市大约每4小时就会确诊1例乳腺癌。但只要早发现、早诊断,通过规范治疗,乳腺癌是可以治愈的,还是治疗效果最佳的肿瘤之一。

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是深圳市首个乳腺疾病诊治中心,受深圳市医管中心委托负责全市范围内各医疗机构甲状腺乳腺疾病诊疗的质量控制工作。2016年,在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支持下,该中心引进了美国西北大学Seema Khan教授及约翰霍普金斯教授乳腺外科团队,从理念到技术等各方面均与国际紧密接轨。(记者王卓芬 通讯员 林少霞/文)

温馨提示

周冬仙主任建议

有以下几种情况应进行个体化风险评估及遗传咨询:

乳腺癌家族史:家族中多人患乳腺癌;

家族中有人有卵巢癌病史;

≤45岁的乳腺癌患者;

双侧乳腺癌,2次原发乳腺癌;

较少见的乳腺癌类型,如三阴性乳腺癌、男性乳腺癌。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