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女子花了13万整容 “整”出几个大包

深圳女子花了13万整容 “整”出几个大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她们非但没有如愿变美,反而鼻子和脸部有点“整歪”了,脸上还多了皱纹和几个奇怪的大包,这让她们深陷痛苦。

晶报 2019年01月15日讯    在深圳工作的小琪(化名)和小菲(化名)都是爱美的女孩,因从事的职业对形象要求较高,她们不约而同砸下重金,分别花了13万和8万在深圳某知名医疗美容机构做了鼻部综合整形和自体脂肪全脸填充两项手术。然而她们非但没有如愿变美,反而鼻子和脸部有点“整歪”了,脸上还多了皱纹和几个奇怪的大包,这让她们深陷痛苦。近日,晶报记者接到报料后,采访了这两位女子。

想要更灵巧秀气,结果却成“大饼脸”

小菲告诉记者,她之前对自己的鼻子不太满意,认为鼻梁有些宽。她在网上看到了这家医疗美容医院宣传的整形案例,颇为心动,于是前去咨询。

个性谨慎的她选择了这家医院院长级别的医生为其进行手术,并进行了多次沟通,查看了这位医生的众多案例。她反复向医生强调自己的主要需求是让鼻子变得更小巧、自然,而医生也多次表示可以通过鼻整形让她的鼻子变小而立体,再通过面部脂肪填充解决其脸部凹陷,让她的脸型变得更加柔和秀气。她被打动了,于是在2018年4月,拿出近8万元做了这两项整形。

手术后不久,她就发现鼻子的假体有些歪。当时她向院方反映,对方表示还在恢复期内,半年内会变自然。然而,8个月过去了,她觉得脸部没有变得像医生承诺的那样“柔和秀气”,左脸明显比右脸大,脸部肌肉比以前松弛、下垂,像个“大饼脸”。鼻子也没有更小巧,有点歪,眉毛变得一高一低。

昂贵的手术费换来“整容脸”

小琪脸部被整歪的情况看起来严重一些。2017年12月,她在这家医疗美容医院做了鼻部综合整形和自体脂肪全脸填充手术。术前,为了保证手术效果,她还特地选择了该院“比院长还厉害的”外聘国际专家为自己进行手术,手术费比小菲还要贵5万元。

术后,小琪发现她的整个鼻梁向左偏离,鼻头较尖,鼻根和鼻头左侧均有两个鼓起的硬块,额头上也鼓起一些小包块。她伤心地表示,本来想要变美一点,没想到现在变成了“整容脸”,别人一看就知道她整容了。

小琪和小菲表示对手术结果很失望,各自多次到这家医院与院方沟通,院方回复可以免费进行修补。

小菲表示,她找到主刀医生后,主刀医生也承认她的鼻子有点歪了,需要重新换一个假体;脂肪也确实打多了,需要重新抽取出一些来。由于小琪的鼻梁使用了自体肋软骨,医生表示需要将左侧鼓起的部分打磨掉。

小菲和小琪都表示,在沟通过程中,她们渐渐对医院的医生失去信心,与此同时,医院也无法做出书面保证,承诺术后可达到求美者的要求。因此,她们希望医院能退还手术款并作出一定赔偿。但院方表示只能免费修补,退还手术款还“没有先例”。双方反复沟通无果。

院方:欢迎到院沟通,会积极处理

记者在深圳市卫计委的官方网站上搜索这家医院,其卫生机构类别代码是美容医院。这意味着这家医院是正规经营。

记者联系了这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想要就小菲和小琪的情况采访主刀医生。该负责人表示,主刀的医生已经出国参加会议,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记者拨通负责对接求美者的医生电话,接电话的女士表示自己是其助手,不了解情况,而对接的医生已经休假。记者又联系了该院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员。该管理人员表示,不了解这两位求美者的情况,但医院很重视求美者的反馈,欢迎求美者到医院进行沟通,医院将积极处理。

外院专家:鼓包、歪鼻是这样来的

鼻部综合整形和自体脂肪全脸填充是很常见的医疗美容项目,为什么在正规的医院还会出现小菲和小琪遭遇的情况呢?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整形外科高级医生、副主管黄文博是广东省整形外科学会委员。他表示,这些问题都属于常见的手术并发症。

做自体脂肪全脸填充手术后,填充的脂肪会被慢慢吸收掉一部分,剩下的一般不到50%,但具体会吸收多少,存在个体差异,容易与预估出现偏差,也常出现左右脸吸收情况不一致,致使左右脸大小不一。黄文博表示,这也往往导致术后效果不佳,后期调整困难。为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一般建议少量多次填充,有经验的医生会多部位、多层注射。

至于填充后出现的鼓包、结节,有可能是填充得太集中,脂肪没有散开,也可能是脂肪坏死的结果。“脂肪打多了以后,回流不好,营养供应不上,脂肪就会聚集成一团,液化、坏死,而皮肤不一定吸收,这时皮肤会做个‘袋子’把坏死的脂肪包裹起来,形成像囊肿一样的东西。”黄文博说,就算技术高超的医生也不能完全避免脂肪坏死的情况出现。

至于隆鼻,由于人们自身的鼻骨是有一定弧度的,无论是假体还是自身的肋软骨,都只能做一个相应的凹槽卡在上面,无法通过缝线或打钢钉固定,这样就容易滑动。因此隆鼻手术后常出现鼻歪的情况。据了解,术后一般会让患者带上鼻模,等长好后的组织来固定假体。

黄文博表示,以上这些情况是常见但较轻微的并发症,最糟糕的情况之一是出现感染,感染严重又没有及时处理可危及性命。对手术室、器械等进行规范消毒可减少感染的发生,但也无法完全杜绝感染的可能。另外,做脂肪填充时若把脂肪打进静脉血管,可能出现脂肪栓塞,可在短时间内夺人性命。

业内人士:需求和效果不一致是常见纠纷

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张新鹏表示,在做医疗美容前,有三点是必须注意的:第一要选择正规的具有相关资质的医疗机构,第二要选择具有资质的医生,第三选用的产品一定要正规合法。

张新鹏表示,目前最常见的医美纠纷在于求美者的需求和术后的效果不一致。“每个个体都有差异性,医生手术的手法也不一样,效果也难以用一个标准来衡量。因此,求美者在手术前应与医生进行深入的沟通,表达清楚要什么确切的效果。”张新鹏说。他提醒广大求美者,医疗美容是医疗行为,存在一定的风险,应在术前做充分的了解。

每个个体都有差异性,医生手术的手法也不一样,效果也难以用一个标准来衡量。因此,求美者在手术前应与医生进行深入的沟通,表达清楚要什么确切的效果。”(记者范劭华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