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市卫计委与华为签订“智慧健康”合作协议

市卫计委与华为签订“智慧健康”合作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双方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卫生健康行业的融合创新,推动深圳市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产业升级。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4日讯   1月3日,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智慧健康”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卫生健康行业的融合创新,推动深圳市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产业升级。

按照国家和广东省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及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部署,深圳市卫计委全面规划了智慧健康服务体系。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将为此提供技术支持。

一方面,华为提供大数据分析平台等技术支撑,汇集深圳市卫生健康大数据,消除数据孤岛,推动互联互通。另一方面,华为将国际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结合深圳卫计委的信息化基础,推动区域“互联网+健康”持续深化拓展,突破传统医疗健康服务在时间、空间的界限,打造“无边界”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目前,深圳正在大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按照规划2019年要建成10家智慧医院,其中6家已选定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二院、市儿童医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华为将通过搭建信息化基础平台协助医院实现智慧化、智能化水平提升。

除了这些较为成熟的高科技应用外,双方还瞄准了新技术应用方面的合作,如备受关注的AI、5G等领域。深圳卫计委将和华为创立新技术应用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创新领域探索。

华为的万物互联、万物智能、5G新应用等新兴技术未来将有望在深圳医院试点,率先应用到医疗健康领域。双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提升深圳市在全国卫生健康领域信息化的领先地位。(记者余海蓉通讯员深卫信)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