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科普:这些不靠谱的保健“常识” 别再信了

科普:这些不靠谱的保健“常识” 别再信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些在国内流传颇广的保健“常识”,其实至少在欧盟并没有得到官方认可。

新华社12月31日讯    纤维有助排便、补钙稳定血压、吃可可粉能减肥……记者调研发现,这些在国内流传颇广的保健“常识”,其实至少在欧盟并没有得到官方认可。

全球范围内,欧盟是公认的保健品监管较为严格的地方。在欧盟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可查到一份共800多页的清单,上面列举获欧盟批准或禁止使用的保健品宣传语,并都附有相应理由,即欧盟食品安全局的科学意见链接。

记者浏览这个清单发现,一些广为流传的健康“常识”,其实并不正确或者未获得足够的证据支持。

例如,膳食纤维摄入有助增强饱腹感、规律排便等,补钙有益身体健康、稳定血压,吃可可粉能减肥。但这些都未被欧盟所证实。(记者王子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