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慢病中心揭牌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慢病中心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心主要专注于老年疾病个体化医学、老年心脑血管病、老年肿瘤疾病、老年骨与关节疾病、老年合理用药与安全用药、医养结合等主要研究领域。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上午,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慢病中心揭牌仪式暨老年疾病临床及防控前沿进展学术报告会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行。作为深圳市首家在慢病机构成立的老年疾病研究中心,将重点推进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老年医学科技创新,充分推广普及老年诊疗疾病新技术,建设全面多学科人才队伍。

据了解,深圳虽然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但也逐渐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深圳市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显示,2015年,深圳市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已达38.37万人,占3.37%,增速呈现上升趋势。伴随着随迁老人的不断增长和人均预期寿命的延长,老年疾病给深圳带来的健康医疗负担会越来越重。

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国家卫健委等四部委联合批准建设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心着眼于老年医学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需要,以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老年疾病为主线,围绕重大老年疾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防治进行综合、系统的研究和推广应用。中心主要专注于老年疾病个体化医学、老年心脑血管病、老年肿瘤疾病、老年骨与关节疾病、老年合理用药与安全用药、医养结合等主要研究领域。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要承担全市慢性病的防治工作,是集预防控制、诊断治疗、随访管理、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承担全市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此次挂牌成立的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慢病中心,是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重点推进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老年医学科技创新,充分推广普及老年诊疗疾病新技术,建设全面多学科人才队伍,协同多领域、从多层次针对性解决深圳地区老年重大疾病防控中的问题。(记者周倩通讯员周速敏)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