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在线复诊送药上门将可实现

在线复诊送药上门将可实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可为粤港澳居民提供在线复诊、在线处方、药品配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20日讯  12月20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正式启动,并揭牌成为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深圳基地。在南医大深圳医院与微医广州互联网医院合作建设医联体的基础上,该互联网医院将以实体医院为依托,打通医疗服务全流程,正式上线后可为粤港澳居民提供在线复诊、在线处方、药品配送、慢性病管理等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

作为深圳市“三名工程”首个落地的“名院”项目,南医大深圳医院与微医广州互联网医院合作,率先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互联网医院,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提供新型医疗健康服务。目前,医院已打通预约挂号、在线复诊、在线处方、送药上门等服务闭环。以后,复诊患者无需再跑腿,就能通过互联网医院开药、付费,并且享受药物快递到家的服务,就像网购那样简单。

继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在香港发布以来,粤港澳医疗机构纷纷响应,陆续启动了珠海基地、妇儿健康基地。现场,南医大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加入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并成为深圳基地,率先探索慢性病管理、产科管理、健康管理等会员模式,将向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据了解,微医大湾区协作平台已连接粤港澳地区21个地市79家医院、1万多名医生、32个互联网医联体、数十个专科协作联盟以及500家药诊店网点。(记者王宇)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