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狂”招医护人才

深圳“狂”招医护人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统计,当天招聘会结束时,现场收集纸质简历约5000份。

图为招聘会现场。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7日讯    深圳对医护人才求贤若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11月13日~12月中旬,深圳市卫计委组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在全国13个城市进行现场招聘。12月15日,2018年深圳市卫计系统医疗卫生人才现场招聘会(深圳专场)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举行。来自深圳市51家医疗单位和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3000名学生参加了现场招聘会。据统计,当天招聘会结束时,现场收集纸质简历约5000份。

房价和无编制并未吓退应聘者

据悉,本次招聘会的招聘岗位共有1240个岗位,拟招4144人。为创造更加高效的人才双选平台,给各医疗卫生单位招到合适的人才,市卫计能教中心(深圳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受市卫计委的委托,以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定向邀请了4000多名符合条件的、有意向来深圳的医疗卫生人才前来参加深圳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爆,直至中午,仍有不少应聘者排队等候入场。

每次深圳招聘医护人员,总会有人诟病深圳房价和生活成本高。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的小刘说,已有同学在深圳龙华人民医院实习,实习体验“很不错”,即使知道深圳房价和生活成本都高于汕头,他们还是选择深圳。

据悉,为吸引医疗人才,深圳不少医疗单位在积极解决住房问题,为应聘者提供、申请人才房等住房设施,尤其是区属公立医院,这些措施为医院招聘增色不少。

今年拟招的岗位均为非编制岗位,这会成为应聘者的拦路虎吗?小刘认为:“大家都没有编制,没有什么好纠结的”。护理人员小李虽然认同去编制,但她希望可以同工同酬。据悉,去编制化是深圳医改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配套措施,深圳将努力提高非编制岗位医护人员的薪酬待遇,努力的方向是同工同酬。

90后毕业生更看重发展机会

51家医疗卫生单位参与招聘会,除了老牌的大医院,一批新建的深圳市属公立医院“抢人”也很积极。

老牌的大医院中,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展位前长队没有断过。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人力资源人员收简历收到手软。据介绍,该院的2018年校园招聘深圳站顺利完成,深圳专场就收到几百份简历。十多场招聘会下来,该院已收到接近5000份(不含护理)的简历,博士简历汇总有160多份。

深圳大学总医院和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是新医院中的“抢手货”,展位前排着“长龙”。不少应聘者看中医院的大学背景,“有大学背景,未来的进修成长肯定不错。”

区属公立医院中,罗湖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等医院也是“人气王”。小刘说,他学的是全科医学,深圳是全国推行分级诊疗制度最好的城市,全科医生大展身手的机会多,所以他第一时间就将简历投到基层医疗发展较好的罗湖医院集团。

市卫计委人事处有关人员表示,有大学背景的医院确实会更受欢迎,区属的医院也不赖,比如龙华区人民医院,待遇好发展机会多,且能承诺解决暂时住房,有口碑有名气,吸引很多应聘者。

未来深圳将招聘更多医护人才

下一步,各招聘单位将通过深圳市卫生人才招考平台组织学生进行面试、临床技能考核,市卫计能教中心将组织各医疗用人单位于2019年1月赴北京参加“在京四所医学院校联合招聘会”。不少医疗用人单位对此次招聘会很满意,“来的都是已规培结业的学生。”这意味着,这些应聘者“来了就能用”。

深圳市卫计能教中心副主任孙文民说,深圳正在努力提升医疗卫生行业对标和追赶国际国内城市一流水平,打造国际医疗中心城市。深圳有更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更接地气的人才政策措施、更优渥的人才待遇。随着医疗需求的增长,深圳将有更大的卫生人才需求缺口,为招揽更多的医疗人才,深圳将拓宽招聘的范围。另外,深圳的7家规培基地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医学院校应届毕业生来深圳参加规培学习。(郑健阳 深卫信)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