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抗癌药进龙华区人民医院造福肿瘤患者

抗癌药进龙华区人民医院造福肿瘤患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目前该药刚在国内上市,尚未列入医保用药目录。

深圳晚报讯 2018年12月14日(记者赵东眉)   最近,记者从龙华区人民医院获悉,抗癌药PD-1已进入该院的临床使用。能用上抗癌药PD-1令不少患者感到欣喜。

过去的四五年时间里,在癌症治疗领域有一种新药异军突起、连续被《科学》杂志、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评选为“年度最大进展”,这种新药就是PD-1抑制剂,包括K药及O药。K药,在癌友圈早已人尽皆知,中文名叫“帕博利珠单抗”,民间之所以叫它K药,是因为它英文商品名是Key-truda。O药的名字来自它的商品名Opdivo。它们俩是最热门的抗癌药物,而且机理非常类似,都属于PD-1抑制剂。K药适用于头颈部鳞状细胞癌、霍奇金淋巴瘤、晚期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膀胱癌、结直肠癌、肾癌、肝癌;O药适用于恶性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头颈部鳞状细胞癌、d-mmr突变或MSI-H恶性肿瘤。 

据了解,目前该药刚在国内上市,尚未列入医保用药目录。国内患者再不用千辛万苦到国外或香港去购药也能在家门口买到PD-1药物。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肿瘤科已开始使用K药和O药治疗。10月18号已有第1例接受PD1治疗案例。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