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市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将集中“团购”

深圳市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将集中“团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过公立医疗机构组团“团购”的模式,挤去医用耗材费用中的“水分”,在减轻市民看病负担的同时,持续优化深圳公立医疗机构收入结构。这是深晚记者从最近一期政府公报上获悉的。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13日讯  从12月20日起,《深圳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将实施,通过公立医疗机构组团“团购”的模式,挤去医用耗材费用中的“水分”,在减轻市民看病负担的同时,持续优化深圳公立医疗机构收入结构。这是深晚记者从最近一期政府公报上获悉的。

按照《管理办法》,本市公立医疗机构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医用耗材质量、价格以及服务等因素,自主选择在本市服务平台或者广东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采购医用耗材。本市公立医疗机构在年采购总额的20%以内,可以自行采购特殊医用耗材,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此外,《管理办法》对采购和技术服务机构、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供应商的具体条件,以及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交易的监管、规则等均做了具体的说明。该办法自2018年12月20日起施行,试行3年。(记者周倩)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