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超过160万元

深圳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超过160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的医疗保障覆盖面也进一步扩大,囊括了普通门诊、门诊大病、住院医疗、健康体检、药店购药、计划免疫之外的预防接种等方方面面。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一组数字,细数了深圳近年来在医保领域的主要成绩,以及深圳医保参保人可以享受到医保福利。

据悉,近年来,深圳不断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险体系,稳步提升保障水平。如今的多层次医疗保险体系由三部分构成,分别是基本医疗保险、地方补充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补充保险。同时,我市的医疗保障覆盖面也进一步扩大,囊括了普通门诊、门诊大病、住院医疗、健康体检、药店购药、计划免疫之外的预防接种等方方面面。

数据显示,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60.1万元。截至10月底,深圳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459.88万。今年上半年,深圳医疗保险参保人住院医保目录范围内费用平均记账比例为91.24%,含医保目录外费用记账比例为83.45%,处于国内各大中城市前列。

除基本医疗保险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等基础的医疗保障,通过政府采购,深圳还确定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2017~2020年度业务承办机构,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9元。

据统计,深圳近4个医保年度重疾补充保险自愿参保人数分别为486万、504万、625万和705万;截至今年9月底,重疾补充保险已累计理赔4.12万人,赔付总金额4.99亿元,其中个人赔付最高金额73.5万元。

除此之外,为体现医保精准扶贫作用,深圳还出台提高困难群体居民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的政策,将特困供养人员以及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保边缘人员的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起付标准由1万元下调至2千元,支付比例由70%提高至80%,并于11月启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增补遴选工作。(记者许娇蛟)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