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谨防心梗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谨防心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疾控专家提醒:上述传染性疾病随着气温下降发病出现上升,市民要谨防传染。

严冬来袭,记者采访深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当前,深圳流感指数为III级(较易发生),感染性腹泻也进入活跃期,此外,手足口病活跃强度也较高,病例明显增多。疾控专家提醒:上述传染性疾病随着气温下降发病出现上升,市民要谨防传染。

记者周末采访市内各大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这两日,感冒发热、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的患者都明显增加,其中,又以老年人患者居多。急诊科医生建议,由于近日气温较低,最好早晚多加一件衣服,尤其老人小孩,要注意防寒保暖,老人适当减少晨练。

气温骤降,最受考验的还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专家提醒心血管病患者,进入冬季后,要随时关注自己的病情,按时吃药,注意防寒保暖,一旦出现心梗、脑梗等症状,要及时送院治疗。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