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罗湖分赛区晋级复赛名单出炉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罗湖分赛区晋级复赛名单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日,“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罗湖分赛区海选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芷苑 陈彬 曹园芳 )12月1日,“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罗湖分赛区海选顺利举行。本次获胜的11位选手将与宝安分赛区、中国银行分赛区、深圳新闻网线上海选以及校园分赛区选拔晋级的选手一起参加深圳市复赛。据悉,复赛将于12月15日-16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



记者了解到,小中组甘炜玮、刘贵源、胡雯婷、蔡恩希、李皓哲5人,小高组罗乐儿、李苏、杜磬音、苏琬晴、鲁杨锶涵、谭佳玥6人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深圳市复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评委由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庆,香港语言艺术协会理事何春,深圳保利剧院朗诵艺术团成员林原伊担任。

活动于早上9点正式开始,小中组选手2号王凯文以灵动的形式讲了关于理想的故事;小中18号选手刘贵源声情并茂的演绎,获得现场阵阵掌声;小高组25号选手姚美君以公鸡服饰的装扮,唯妙唯俏地展现了《小黄鸡》故事;小高组28号杜磐音身着八路军的服装,情感饱满地讲述《草地夜行》的故事。经过5个小时的比拼,选手们通过精彩的表演、伶俐的口才展现了自己的独特魅力。




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庆老师现场点评

评委们对小选手们的台风和临场机智表现表示赞赏,马庆表示,这次比赛选手完成度较高,准备充分,看得出选手们都很认真、用心,感到很欣慰。近三年来,随着少儿语言教育的平台和机会越来越多,孩子们的语言表达有了很大的进步,未来需语言教育将会向精细化、点对点的方向发展,这对老师的水平有更高的要求。

同时,马庆也对选手们做出建议,故事选材重要,有情节和对话的故事更吸引人。在表达时,选手的眼睛要看着观众,吐词清晰,把故事调理讲清楚,才能更好展示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




据悉,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特别支持,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主办,深圳市麦禧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百问辅导、宝安西乡乐谷协办,得到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




作为“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的协办单位,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今年也是罗湖分赛区的承办单位,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是罗湖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这次活动给深圳的孩子提供了风采展示、才华展示的平台,倡导亲子关系和亲子陪伴,和远东妇儿科医院品牌的理念是一致的,所以医院全力支持并深度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是一次健康和教育,医疗和文化的完美结合。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创造阅读条件,通过多举措营造了惠及更多市民的阅读氛围。”

附:

“谁是故事大王 ·第二季”深圳市罗湖分赛区复赛晋级名单


关于复赛安排等活动公告、成绩、通知以及相关新闻关注“谁是故事大王”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