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医美行业信赖先行 深圳市正品联盟成立

医美行业信赖先行 深圳市正品联盟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什么是正规的医美产品?如何辨别正规的医美产品?去哪里可以获得正规的医美产品?不正规的医美产品又将带来哪些危害?在保妥适®正品联盟成立仪式上,来自产业链多方的专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7日,由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主办,艾尔建中国承办的“保妥适正品联盟”在深圳正式成立,吸引了56家来自深圳市各地区的专业医疗美容机构参与该联盟。今年4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在全国发起了“2018医美信赖先锋行动”号召全医美行业共同推动行业信赖度构建。“保妥适®正品联盟”旨在多方进一步传递三正规尤其是正规产品对于保障消费者求美安全的意义,提升医美行业信赖度,构建和谐医美生态。

当前,中国医美行业正在经历井喷式的增长,随之而来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之间的平衡性挑战也是不容忽视。其中不正规的产品,以及运营这些产品的机构和从业者给行业发展带来的阻力最为显著。2017年,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颁布的《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就是一项应对“三不正规”挑战的重要举措,也为构建良好的医美行业生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目前深圳地区的行业规范化情况,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王晓泸表示:“近年来,协会一直积极配合深圳卫生监督局,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专项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发起‘保妥适正品联盟’项目将进一步提升行业健康生态,编织一张保障消费者求美之旅的安心之网。本次正品联盟希望联合深圳地区专业医疗美容机构共同合作,携手抵制产业内的医美乱象,同时引导广大医美消费者选择正规机构、正规医生和正规产品,打通产业链各个环节,提升医美行业的整体信赖度。”

艾尔建发布的《全球医美信赖度报告》显示,对于产品的信赖是消费者求美体验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以在中国市场第二受欢迎1的医美项目—肉毒毒素治疗为例,75%的消费者认为对于肉毒毒素产品的信赖至关重要。此外,报告也显示61%的医生认为对于医美产品的信赖让他们在治疗中更有信心。而对于产品信赖的重要基石之一就是产品的安全性,唯有正规的医美产品可以保障安全,带去信赖。

那么什么是正规的医美产品?如何辨别正规的医美产品?去哪里可以获得正规的医美产品?不正规的医美产品又将带来哪些危害?在保妥适正品联盟成立仪式上,来自产业链多方的专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王晓泸会长表示:“医美产品包括药品或者医疗器械产品。在中国市场,正规的医美产品必须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进口医美产品则还需要获得国家海关以及国家出入境检疫局的批准,反之则为不正规的医美产品。”而针对大众津津乐道的水货与假货问题,王晓泸会长也做出了明确的解答:“水货和假货本质相同,都是没有获得权威部门的批准、来路不明的产品,其生产资质、生产工艺、规格等信息都无从考证。以保妥适为例,作为一种生物制剂,此类药品必须通过严格的冷链运输和储藏,环境的变化会对产品性能造成巨大的影响,而水货完全无法达到相应的标准。”

在启动会上,行业专家还分享了医美产品真伪鉴别的系列技巧。以保妥适为例,最直接的方式是扫描包装上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获取产品信息,查询正品联盟医院。就渠道而言,正规的医美产品只会出现在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不正规的医美场所采用的都是不正规的医美产品,会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行业数据也显示,大量医美事故都和“三不正规”息息相关。

目前,“保妥适正品联盟”在全国各地相继成立,十余省市的专业医美机构将在近期陆续加入联盟,以负责任的态度为医美消费者把关,推动行业信赖度的进一步提升,让医美行业获得更多医美消费者信赖。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