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人慢阻肺多吗? 首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深圳人慢阻肺多吗? 首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慢阻肺患病情况如何?深圳多年来首次开展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目前已在宝安区、南山区及福田区开展调查。

慢阻肺,全称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的主要表现有慢性咳嗽、咳痰、气短或呼吸困难、喘息和胸闷,后期还可能表现有体重下降、食欲减退等。深圳人慢阻肺患病情况如何?深圳多年来首次开展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目前已在宝安区、南山区及福田区开展调查。

据悉,该项目由市卫计委及各区卫计局组织,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及提供相应技术指导,各区慢性病防治机构负责实施,是深圳市多年来首次开展的慢阻肺大型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在深圳10个区随机抽取相应数量的街道和社区,随机选取年龄≥40岁的常住人口(前12个月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免费进行慢阻肺筛查,预计完成慢阻肺筛查共4260人。目前已在宝安区、南山区及福田区相继开展流调工作,为抽样选中的市民免费提供血压、身高、体重、肺功能检查和慢阻肺相关知识问卷调查,免费为疑似慢阻肺患者进行胸片检查。目前共有900位居民完成了有效调查,发现慢阻肺患者67例,慢阻肺患病率为7.4%(仅就目前数据而言)。(记者 王卓芬 通讯员 周速敏)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