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路日料店突发爆燃 众人暖心搭救3名受伤路人
2018-11-04 16: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红宝路日料店突发爆燃 众人暖心搭救3名受伤路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4日上午9时许,位于深圳罗湖区红宝路上的一家日式料理店发生爆燃,三名行人不幸被屋内飞出的玻璃、桌椅、纸片等杂物砸伤,被送往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抢救后,现已均无生命危险。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爆燃、震耳欲聋,屋内飞出玻璃、桌椅、纸片等杂物,过往三名行人不幸被砸中至头部流血。路人们纷纷掏出手机报警求援,将伤者暂时安置到安全地带。在警员、热心群众以及医护人员的协助下,伤者被送往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深圳博爱曙光医院立即集结了一支由7名高年资医护人员组成的紧急抢救小组,内科、外科、放射科、检验科全体全员各就各位。他们启动了急救绿色通道,将所有伤者从事故现场快速转移到医院,并地为患者做完体格检查、X光检查、验血及血压脉搏检查,在短时间内完成诊断并予以对症治疗、消毒清创、止血包扎。紧急治疗后,三名患者均无生命危险,现已被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留医观察。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外科主任曾仁辉表示:“类似这种紧急爆燃事故的患者,不能单纯从外观和症状的轻重,来判断伤情的轻重。有些患者外表伤口并不明显,出血量也不大,但有可能已经引起了颅脑和内脏的损伤,另外,对于晕厥患者和儿童伤者,更要注意有没有脑震荡和脑挫伤,所以一定要谨慎处理,否则伤者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记者 黄芷苑 通讯员 冯丽娟)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