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百岁老人157人 最年长者今年109岁

深圳百岁老人157人 最年长者今年109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市民政局统计,2018年全市百岁老人共有157名,其中女性135名,男性22名。

10月是全国“敬老月”,10月17日是重阳节,全国第六个法定老人节。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实际居住的60岁以上老人超过120万人。其中百岁老人157名,最年长的是109岁的盐田区黄长娇老人。

据市民政局统计,2018年全市百岁老人共有157名,其中女性135名,男性22名。百岁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是居住在盐田区的黄长娇老人,她出生于1909年,今年已经109岁了。全市百岁老人中宝安区最多,有36人。福田区有16名百岁老人,罗湖区有16名百岁老人,南山区有16名百岁老人,龙岗区有32名百岁老人,盐田区有4名百岁老人,大鹏新区有9名百岁老人,坪山区有7名百岁老人,光明区有7名百岁老人,龙华区有14名百岁老人。

根据我市现行老人优待政策,深圳户籍百岁老人每月可领取500元的高龄津贴。另外,根据2011年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实施方案》,80~89周岁户籍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200元高龄津贴;90~99周岁户籍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300元高龄津贴。目前各区参照高龄津贴方案,将领取老人津贴的年龄降低至年满70周岁,70~79周岁户籍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100元津贴。

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户籍老年人28.87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6.6%;按照常住人口统计大约有90万老年人,加上内地来深投靠子女和“候鸟”型老年人,实际上有超过120万老年人。

作为全国养老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深圳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布局养老事业,明确未来要建立特色养老,推动实施养老事业“1336”工程,即建立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建立全市域养老服务网络(1张网),凝聚政府、市场、社会公益力量(3股力量),提供政府基本保障、居家社区联动、机构养老服务(3种服务方式),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养老服务体系(6个层级)。(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常俊卓)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