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头条>

九价HPV疫苗预约 880万人次“刷爆”系统

九价HPV疫苗预约 880万人次“刷爆”系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7日上午10时起,深圳8个区的九价HPV疫苗预防接种门诊根据10月份疫苗的到货情况统一放号。然而,不少网友反映预约平台出现故障导致无法正常预约。

10月17日上午10时起,深圳8个区的九价HPV疫苗预防接种门诊根据10月份疫苗的到货情况统一放号。然而,不少网友反映预约平台出现故障导致无法正常预约。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17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很多网友陆续反映预约平台点不进来,我们与后台工程师沟通进行‘抢救’。截至13时20分,1000个预约名额已全部约满。”

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谢旭告诉记者,从上午9时到13时,预约平台总访问量超过880万人次,同时在线人数最大峰值超过12万,相较于9月开放预约当日的360万人次和同时在线人数最大峰值2.8万人的数据均有大幅提升,导致硬件超负荷。

谢旭表示,9月份九价HPV疫苗官方预约接种平台首次上线后,中心调集了硬件资源,优化了预约流程。即便如此,仍难以满足巨大的缺口。原因主要是目前九价HPV疫苗厂家产能有限,九价HPV供应仍十分紧张,疾控部门难以解决供应的缺口问题,具体时间进度仍需观望。针对预约平台的技术问题,谢旭表示,近期将申请投入硬件资源,将最大限度做好技术保障方便市民预约。

谢旭也提醒,请市民理性看待疫苗紧缺现况,充分考虑自身情况选择预约。针对超过26岁的女性,可以选择接种二价或四价疫苗。(记者王思源通讯员深疾控)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