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优质医疗资源汇集深圳 全市34家医院组团抗癌

优质医疗资源汇集深圳 全市34家医院组团抗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论坛上,深圳市肿瘤多学科(MDT)防诊治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好消息!未来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将汇集深圳,市民不出家门就能得到国内国际一流的诊疗。本周,2018第三届国际肿瘤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上,深圳市肿瘤多学科(MDT)防诊治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三位工程院院士齐聚深圳

国际肿瘤精准医学论坛是国内肿瘤领域最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今年是首次在天津之外的地区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共同承办。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肿瘤科主任王树滨表示,今年参会人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癌症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郝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主任陈志南三位院士。除了国内多个省的专家学者外,还有来自美国、日本的世界著名专家参与了论坛。

社会参与共建抗癌“大网络”

据悉,本次论坛聚焦肿瘤精准医学的核心发展问题,探讨肿瘤精准治疗最新动态和发展模式,以及实体瘤和血液恶性肿瘤治疗应用的难点、要点及前景。

论坛设有十大议题。论坛还邀请了生物企业、投融资机构、高校、检测公司等参与其中,共同头脑风暴,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到肿瘤的治疗中来。

首批34家医院组团专治肿瘤

论坛中,深圳肿瘤多学科防诊治专科联盟宣告成立。“这个联盟首批由深圳的34家医院参与,包括大家熟知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等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通过搭建联盟,共同提升深圳在肿瘤治疗上的技术水平。”王树滨表示,秉承着“大健康”的理念,未来还将让更多的社会机构参与到联盟中。(记者 范劭华 通讯员 田怀谷 李梦园/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