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知名专家云集深圳 研讨自身抗体与检测新指南

知名专家云集深圳 研讨自身抗体与检测新指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身免疫病是人类健康的重大威胁,发病机制复杂,可累及全身所有器官,诊断和治疗十分具有挑战性,自身抗体是诊断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重要依据。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2日,福田风湿病专科医院在深圳富临大酒店举办“深圳·2018国际自身抗体与检测指南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国际自身抗体标准化质控委员会、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上海市免疫学会、深圳市医学会联合主办,深圳市福田区风湿病专科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聚集深圳,特邀请质控委员会(QAS)主席Luis E.C.Andrade教授、QAS小组委员会抗核抗体标准化委员会主席Edward K.L.Chan教授及各国知名专家教授,共同对自身抗体检测新指南进行研究探讨。

记者了解到,自身免疫病是人类健康的重大威胁,发病机制复杂,可累及全身所有器官,诊断和治疗十分具有挑战性,自身抗体是诊断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重要依据。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特征,大多数病因不明,有的有遗传倾向,这类疾病有些有着重叠现象,自身免疫疾病病程一般较长,病情发展和缓解成反复交替的现象。因此自身免疫病的发病机制一直是风湿免疫病学关注的重点和难点。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风湿科主任沈南教授介绍,自身免疫疾病已成为人类健康重大威胁之一,其发病机制复杂,可累及全身所有器官,诊断和治疗十分具有挑战性,自身抗体是诊断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重要依据。自身免疫疾病大多数病因不明,有的有遗传倾向,这类疾病有些有着重叠现象,病程一般较长,病情发展和缓解成反复交替的现象。因此自身免疫病的发病机制一直是风湿免疫病学关注的重点和难点。

作为福田区临床重点专科领军人才,深圳市福田区风湿病专科医院院长叶志中介绍,福田区风湿病专科医院于2017年获得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立项,同年8月中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沈南教授风湿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落户福田风湿病专科医院。仁济医院风湿是国内最早的风湿病学科之一,现为国家临床重点学科、上海市风湿病学临床医学中心。

据了解,深圳市福田区风湿病医院的风湿病专科不仅是市重点以及区重点专科医院,也是广东医科大学的风湿病研究所及风湿病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华南地区首家具有风湿病综合治疗特色的优势学科品牌医院,拥有深圳市独立的风湿专科实验室,未来将建立华南地区最大的风湿病精准医疗中心,推动深圳风湿病学科的发展,临床诊治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免疫学研究的飞速发展将给自身免疫病的诊治带来了新的曙光。(记者 黄芷苑  )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