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65-74岁老人八成以上缺牙

65-74岁老人八成以上缺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危害人们口腔健康的,首当其冲是缺牙,调查显示我国65-74岁的老年人缺牙者占86.1%。

今天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危害人们口腔健康的,首当其冲是缺牙,调查显示我国65-74岁的老年人缺牙者占86.1%。

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8020计划”,即80岁的时候,至少应有20颗功能牙(即能够正常咀嚼食物,不松动的牙),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所倡导的牙齿健康的标准。而实际上,调查显示我国65-74岁的老年人缺牙者占86.1%,而且缺牙也不仅是老年人的“专利”,不少中年人因为严重牙周炎、龋齿也出现了牙齿脱落。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缺牙不仅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甚至还会影响心、肺等脏器的功能,是全身性疾病的重要诱因。

据德道口腔李建君院长介绍,传统种植牙需要切开牙槽骨并采用“翻瓣术”才能看清患者的骨条件,手术创口大,出血量多,患者的疼痛感强。相比之下,智能牙科的“即刻用”种植牙技术,更适合于多颗缺牙者,甚至是半口和全口牙齿缺失的高龄老人。

为了帮助老年人解决“吃饭”,德道口腔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大派“福利”,包括免费全面口内检查和免费拍数字全景片;“即刻用”推广专家李建君亲诊一次;麦哲伦数字化“即刻用”方案设计。另外,高难案例还可申请种牙补助。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