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国内超八成成年人存在代谢异常 深圳将规范化管理内分泌代谢疾病

国内超八成成年人存在代谢异常 深圳将规范化管理内分泌代谢疾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通过专委会的平台,深圳内分泌科的专家们将推广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规范化管理,促进内分泌科健康事业的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内分泌科和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的共同努力下,8月31日,深圳有了健康管理协会内分泌代谢疾病专业委员会。在成立大会上,深圳市内分泌代谢疾病标准化管理专科联盟也宣布成立。未来,通过专委会的平台,深圳内分泌科的专家们将推广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规范化管理,促进内分泌科健康事业的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内分泌科历来是内科领域中的重要学科,例如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肥胖、高血脂症、高血压、骨质疏松等都是对人们影响较大的常见疾病。

内分泌代谢疾病的发生与人们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帆表示,对于代谢疾病的治疗,难点就在于患者生活方式的管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要改变患者的生活习惯很难,但这又是治疗代谢疾病的基础。”张帆说。

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内分泌代谢疾病专业委员会宣告成立。张帆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积极举办学术会议、论坛、健康科普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推广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规范管理,推动我市内分泌科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诊疗服务水平。

深圳市内分泌代谢疾病标准化管理专科联盟也宣告成立。该联盟是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为联盟领导机构,由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26家联盟单位共同组成。联盟将促进专科联盟内临床专科合作、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为广大患者提供同质化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