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罗湖医院集团 全科医生进校园

罗湖医院集团 全科医生进校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教卫融合”工作是罗湖区教改、医改工作的一个抓手与切入点,目前在稳步推进。

开学啦,罗湖区给辖区学生送来了一份健康大礼包。记者昨天从罗湖医院集团获悉:罗湖医院集团与10所首批试点学校签署“教卫融合”服务协议。从9月1日起,已接受校医业务相关培训的9名罗湖医院集团全科医生和1名心理咨询专家正式进入向西小学、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罗外初中实验部、淘金山小学等10所试点中小学学校开展学校卫生工作。

“教卫融合”工作是罗湖区教改、医改工作的一个抓手与切入点,目前在稳步推进。通过建立“学校负责教育和安全、罗湖医院集团负责学校卫生”的校园卫生专业化运作模式,旨在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和对学生、老师健康的全面管理。尝试探索在全区范围内搭建中小学、医院、疾控中心“三位一体”学生和老师健康防控体系,为罗湖区中小学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管理。

目前,罗湖医院集团已与10所试点学校签订协议,提供具备全科医师资格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履行校医职责,于2018-2019学年度开始试点工作。

据了解,进驻试点学校的全科医生、心理医生将与试点学校一同促进校内师生的健康管理,做好学生传染病、常见病的群体预防和疾病矫正、健康管理和心理卫生等相关工作。

(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唐平)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