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啦!五联疫苗已恢复供应
2018-08-31 09:15
来源: 深圳都市报

家长们注意啦!五联疫苗已恢复供应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底开始,五联疫苗严重缺货,深圳决定暂停五联疫苗的预约接种服务。8个月过去,记者从深圳市各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南山区、福田区、盐田区、龙华区目前可以预约接种五联疫苗。同时,宝安区、龙岗区、罗湖区、光明新区、大鹏新区等区9月初或是中下旬会到疫苗。家长们可通过小豆苗APP或者直接到社康取号排队这两种方式预约。

五联疫苗是一种联合疫苗。可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因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而引起的疾病。由于五联疫苗能“1针防5病”,比起单独注射多个疫苗,可以让宝宝少挨 8 针,所以很受家长欢迎。宝宝接种政府免费提供的脊髓灰质炎疫苗时,一共有4针,第1针是灭活疫苗(IPV),其余3针都为减毒活疫苗 (OPV)。很多家长都偏爱IPV的脊灰疫苗,而由于IPV整体供货不足,所以这些家长喜欢将后3针改为选择接种含有IPV成分的五联疫苗,这也助长了五联疫苗的“热销”。由于五联苗属于进口疫苗,全球仅有一家生产企业生产,经向该生产企业核实,最近多个批次产品检测批签发未通过,进一步加剧了所面临的供应短缺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9~10月深圳其他区也会“跟上步伐”,再过几天,罗湖区就可以接种五联疫苗,光明新区、宝安区、大鹏新区等要到九月中下旬才会有苗。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