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大鹏将启动全市首个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

大鹏将启动全市首个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筛查对象为辖区的新入学“小一生”,将有1000个普惠性名额,家长们可留意学校的相关信息。

8月21日下午,记者在大鹏新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上获悉,大鹏新区将在9月开学季启动全市首个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项目,筛查对象为辖区的新入学“小一生”,将有1000个普惠性名额,家长们可留意学校的相关信息。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将充分发挥葵涌医院马歇尔“三名工程”平台作用,由市二医院及葵涌医院牵头,联合深圳市10个区相关医疗机构组建幽门螺旋杆菌消化道疾病专科联盟,启动大鹏新区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项目,开始推进“基于大数据慢性胃病及胃癌防治研究”项目。

据新区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项目负责人胡晶晶博士介绍,根据医学研究发现,调查成年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其感染多发生在儿童期。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借助葵涌医院马歇尔“三名工程”平台,将对辖区入读小学一年级的1000名新生进行幽门螺旋杆菌筛查。

(记者 陈碧霞)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