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聚焦>

“中国医师节” 龙岗区表彰294名医生

“中国医师节” 龙岗区表彰294名医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6日下午,2018年龙岗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龙岗区中医院科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8月16日下午,2018年龙岗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龙岗区中医院科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罗乐宣,龙岗区领导张勇、戴斌等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该区对评选出的首届“龙岗百名好医生”“三十年从医者”“卓越名师”进行颁奖,共有294名医生受到表彰。他们当中有“全国手术比赛冠军”龙岗区中心医院叶进军医师;“急诊摆渡人”龙岗区人民医院邓勇医师;“送子观音”龙岗区中医院王慧颖医师;“健康守门员”鹅公岭社康中心周益医师;“创造医院上三甲深圳速度”的龙岗区中医院院长胡世平;“率队组建南方医院深圳消化病诊疗中心”的龙岗柔性引才专家刘思德教授等优秀人物。

表彰活动出现了一群“神秘嘉宾”。在为三十年从医者颁奖时,邀请到了获奖医师的家属和子女上台,由10名获奖医师代表为家属献花,感谢家人一直来的默默支持和付出,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10名患者代表为龙岗百名好医生代表送花,当接过患者手中表示真诚谢意的鲜花时,每一位医生的辛勤付出都变得非常有价值。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17年底,全区卫生工作者接近2万人,卫生技术人员1.58万人,其中医生6211人,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031家,三甲医院4家,先后成功创建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人均期望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等人群健康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