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首次开展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

深圳首次开展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5日,深圳市举行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启动仪式,这是深圳市历年来首次开展的慢阻肺大型流调。

为了解深圳市40岁以上常住人口慢阻肺患病情况,8月15日,深圳市举行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启动仪式,这是深圳市历年来首次开展的慢阻肺大型流调。符合条件的深圳常住居民可以在指定的社康中心进行慢阻肺免费健康体检。

据介绍,慢阻肺是一种具有气流受限特征的疾病,跟气道和肺组织对烟草烟雾等有害气体或有害颗粒的反应有关。慢阻肺的主要表现有慢性咳嗽、咳痰、气短或呼吸困难、喘息和胸闷,后期还可能表现有体重下降、食欲减退等。

该项目将在深圳全部10个区开展,计划抽取相应数量的街道和社区,随机选取年龄≥40岁(以身份证信息为准)的常住人口(前12个月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免费进行慢阻肺筛查,预计完成慢阻肺筛查4260人。

对符合条件的调查对象,将通知其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去指定的社康中心进行危险因素问卷调查、身体测量及肺功能检查,所有指定的筛查项目完全免费。

(记者 王卓芬 实习生 蔡钰昌 通讯员 周速敏)

[责任编辑:黄芷苑]